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对昭君博物院蒙汉文字并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175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0年8月27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市民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联合对昭君博物院蒙汉文字并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查看昭君民俗展一级标题板蒙汉文字并用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主要排查了昭君博物院博物馆区展览的标题、前言、内容、展品说明、结束语和园区中标识标牌等重要展示文字的蒙汉文字并用使用情况,查看昭君博物院是否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条例》《内蒙古自治区社会市面蒙汉文并用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将蒙汉文字并用使用规范、符合史实,同时查看蒙古文翻译、排列是否规范,蒙汉并用文字的字号、材质、颜色是否统一等问题。随后检查组一行查阅了博物馆展陈大纲、讲解词及相关文件材料。


检查组查看匈奴历史文化陈列展板蒙古文字使用规范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昭君博物院的展陈大纲、讲解词等相关资料及展馆内蒙汉文字并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体:使用规范、符合标准、内容正确、效果显著,值得推广。在查看中也发现了蒙汉文字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如:个别标识标牌没有使用蒙文说明和蒙文内容、标点符号使用位置不正确、标题标语有个别存在错别字等。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要求进一步完善。


检查组查看昭君博物院文化设施相关材料。


检查租查看园区标识标牌蒙汉文字并用情况。


昭君博物院要以此次排查为契机,努力把博物院文化设施建设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蒙汉文字并用示范单位,促进蒙汉文字并用更加规范化,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更好地发挥其博物院公共文化教育功能。





文稿审核:武高明

排版编辑:曹  琪

图   文:何丽娟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