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历史博物馆

  匈奴历史博物馆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献礼工程,也是昭君博物院第四次提升扩建的重点项目。由中国建筑设计院设计,建筑面积15092.62平方米,高度14.5米,展陈面积7500平方米、临展面积约800平方米。馆内设有两大基本陈列《匈奴历史文化陈列》和《昭君出塞陈列》,该陈列展览是昭君博物院基本陈列中的主干。还设有《昭君民俗文化展》《马文化展》《蒙古族服饰展》等临时展览。2020年,昭君博物院《昭君出塞陈列》展览荣获全区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

  建筑风格以夯筑技术为主,建筑形制在仿汉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发展,使其独具一格。整体建筑背依巍巍阴山,与广阔的大地融为一体,蔚为壮观。该馆自建后成为了内蒙古首府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