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昭君文化节:“蔚蓝的回响”上演

发布时间:2014-07-14 浏览次数:376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2年08月15日晚8时,作为昭君文化节期间活动之一的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蔚蓝的回响”,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呼德担任指挥,由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作为大多数市民不甚熟悉的交响乐,在本次演出中,将民族元素融入其中。前半场为民族乐曲演奏,以一曲管弦乐《壮美的牧歌》开场,悠扬而磅礴的旋律带领观众走进了草原。随后的交响诗《成吉思汗》选段《母亲》,图雅女声独唱《送亲歌》、《森吉德玛》,以及管弦乐《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都深受观众喜爱。
  下半场为世界经典曲目,自治区男高音歌唱家额尔德木图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而声乐版的《春之声圆舞曲》作为高端曲目,由张春歌独唱,演唱结束后,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柴可夫斯基作曲的世界名曲《胡桃夹子第二组曲》,在自治区是首次演奏。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