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语委参观考察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159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8年9月17日下午,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玉石带队的广西考察团一行6人,在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副主任萨楚日勒夫、呼市民委牌匾管理中心主任云江涛、呼市蒙古语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巴特尔、玉泉区区长助理胡少堪、玉泉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宝力格陪同下,莅临昭君博物院参观考察。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陪同接待并向考察团介绍昭君博物院相关文化建设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匈奴历史文化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详细了解了展柜内的每一件文物,一边观看,一边与讲解员交流。考察团一行对昭君博物院丰富的馆藏文物、详实的展陈内容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几大陈列在突出少数民族地域文化方面,挖掘延伸出的和亲文化,特色鲜明,紧扣主旋律。特别是享誉海内外的“昭君文化”,更是展现了王昭君一生有胆有识,为国为民的大美大爱精神,是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的生动教材。



广西和内蒙古都是我国重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征。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下,把保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少数民族地区基本文化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少数民族自治区间的文化交流势在必行。昭君博物院愿意成为少数民族自治区间文化交流的纽带,深入开展各项利于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精神传播和推广的宣教活动,努力展现少数民族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