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使命,警钟长鸣防未然”——昭君博物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4 浏览次数:100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王永梅、陈萌萌/图)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按照《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6月1日,昭君博物院组织保卫科及日信海清物业服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针对“安全生产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充分认识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特殊性,把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环境的重要行动;二是要狠抓落实,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博物馆宣传阵地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实效。细化活动方案,保证每项任务落实到人,积极总结以往开展“安全生产月”的经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开展具有博物馆特色的活动,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窗口单位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示范辐射作用。



随后,大家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让每位职工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全生产生动实践中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做好昭君博物院对外接待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参观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牢记安全监管职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实现人员无失误、设备无故障、系统无缺陷、管理无漏洞,为昭君博物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周 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