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6 浏览次数:79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路静/文 李越/图)6月5日下午,昭君博物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体工作方案,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


一、根据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判当前形势,查找短板漏洞,细化工作任务。继续严格执行提前预约、限流进入、有序开放,切实落实实名预约、核查健康信息、游览间隔等措施,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做到严格扫验“青城码”、现场测控体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进入景区,加强疫情防控、消杀消毒等档案管理,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二、密切关注我市疫情动态,要确保属地医疗支持联络畅通,如遇突发情况按照规定立即上报并及时处理。严格落实“严禁聚集”的要求,全面加强外访人员及职工健康管理。


三、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城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工作程序,推动昭君博物院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カ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着力实现“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纽带和重要抓手。


二、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三、昭君博物院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要在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上用真情、下真功,克服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要在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上当主角,利用博物院历史文化阵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关怀,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载体形式,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移动媒体做好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创建工作,将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为己任,创建文明城市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品牌形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创建各项任务落实,为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职工务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员发动,全力整改,全面提升,整治环境补短板,围绕文明创建新要求,持问题导向,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消杀和清洁并重,加强对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清理,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景区环境,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的卫生环境基础,助力呼和浩特市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 编:周 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