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迎国庆”昭君博物院举办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4 浏览次数:1612 来源:昭君博物院

中秋,国庆,合起来就是:中国节!家与国撞个满怀。2020年注定是特殊而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洪水,中华儿女面对灾难,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克服重重难关,取得防控疫情重大成果,迎来了金秋十月,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昭君博物院在10月1日——3日特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猜灯谜活动。列出与展厅内容结合的灯谜,让游客朋友们对昭君文化及匈奴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当天,在匈奴历史博物馆连廊处,彩色的灯笼下挂上灯谜,很快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大家在了解规则后,纷纷加入了猜谜的队伍当中,气氛热烈。有些猜对灯谜的,兴高采烈的去兑换奖品。一位来自武汉的胡女士表示:“早就想来了解昭君出塞,胡汉和亲这段历史佳话了,2020年,经过新冠疫情,今年的中秋节,我感觉像春节一样!今天在参观完展览后,很幸运猜对了谜语,得到了来自昭君博物院准备的精美礼品,特别开心!”




此次活动,昭君博物院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让游客们在猜谜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能使自己的思维得到训练,乐在其中。在博物馆中观展览、猜灯谜,共度佳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  文:尚 俊 廷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