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102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 春潮传喜讯,虎岁报佳音!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保护环境、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限时全域禁止燃放、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和堆燃旺火的通告》文件精神,2022年1月16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业务人员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


 

会上,全体人员签订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堆燃旺火承诺书》,并要求全体职工统一思想,加强认识,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坚决完成工作职责,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利用博物馆宣传阵地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全体工作人员及群众的禁鞭意识,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穹顶之下,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碧水蓝天,需要我们一起悉心守护;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让我们的青城的天更蓝、水更清,也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文明过节,传递正能量,共同守护美丽青城。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为了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昭君博物院积极响应禁燃禁放号召,特发出倡议:


1、争做文明先锋表率,从即日积极响应禁燃禁放号召,不买卖、不存放、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和不堆燃旺火,营造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全社会公共环境。


2、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空气质量,争做文明市民,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和火险等安全隐患。


3、争做宣传劝导的表率,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劝导家人、朋友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存储、不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气污染,产生的有害气体对我们人体各个部位都有着一定的损害。噪声污染,除夕之夜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爆炸声连绵不断,吵的人们年三十之夜往往难以入眠。燃放烟花爆竹威胁人身安全,每年燃放烟花爆竹都会有伤亡事故,并且极易引发的火灾事故。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