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布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46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0年12月27日上午,昭君博物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职工会议,总结一年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呼和浩特文物保护中心党总支书记、昭君博物院武高明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更应该高度注重意识形态,注重从意识形态工作的角度看问题、分析问题,才能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传播给广大观众。每一位职工都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历史、民族问题的重要论述,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修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优秀的中华传统历史文化引领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的特殊功能。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对外开放的宣传服务工作。全体职工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外开放接待过程中宣传的正确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文化观、民族观和历史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宣传讲解的主阵地,深入讲述中国历史上各民族共同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充分反应历史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主题。


二是要遵守对外宣传工作制度。以博物院讲解员为引领,按照专家和主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批复的展览大纲和讲解词为标准,全面生动详细地服务于广大游客和观众。


三是成立意识形态工作小组。做到分工负责、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制定宣传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机制,加强监管,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宣传经验和方法,提高对外宣传的效果。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