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荣获“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517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20年12月26日上午,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召开呼和浩特市第十二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图片来源于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新闻截图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表彰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昭君博物院荣获“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图片来源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截图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在历史长河中,农耕文明的勤劳质朴、崇礼亲仁,草原文明的热烈奔放、勇猛刚健,海洋文明的海纳百川、敢拼会赢,源源不断注入中华民族的特质和禀赋,共同熔铸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昭君出塞、文成公主进藏、凉州会盟、瓦氏夫人抗倭、土尔扈特万里东归、锡伯族万里戍边等就是这样的历史佳话。”讲话中明确指出“昭君出塞”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为弘扬昭君文化指明了方向,为昭君文化研究提供了理论遵循。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一行考察调研昭君博物院


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接受媒体采访


昭君博物院,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昭君博物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阵地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为主线,在弘扬爱国主义、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