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草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昭君博物院赛区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166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1年7月26日上午,昭君博物院举办以“弘扬草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培训。本届活动,以“弘扬草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培训的学生,人数增加,学校覆盖面更广,不仅有我市赛罕区、玉泉区、新城区等地的同学,还有武川县、托县、和林等地的比赛选手,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水平明显提升,更加积极。



首先,宣教员们结合“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榜样,为同学们制定培训方案,规范讲解行为准则。通过宣讲,同学们在博物馆这所“学校”第二课堂,不仅感受中华民族“和合之美”的文化魅力,更是让学生对标对表,向身边人身边事看齐,引导全区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培养有远大理想,有爱国之情的时代新人。



随后,进行了礼仪培训,宣教员让孩子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和简要讲述,对每一位同学说话时的站姿、神态、手势等依次纠正,进行绕口令练习,锻炼孩子的口才,记忆力和反应能力,练习发音,更清晰、饱满、有力度。






最后,进入展馆进行实践讲解指导,宣教员对选手一对一指导,模拟比赛情景,提出一些建议,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现场解说,展示自己的风采和特色。








此次培训获得了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在形体、语言、文化上有所提高,同时对博物馆情景教育更加亲切。博物馆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再现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深厚滋养生动教材,因此,通过培训,教育孩子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努力进取,让博物馆真正成为学生们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第二课堂。




图:娜 琴 路 静

文:马佳妮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