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58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梅/文、宁洁/图)为深入排查文物博物馆的火灾风险,预防文物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内蒙古文物局关于印发《岁末年初文物博物馆单位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昭君博物院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组织检查小组于1月18日下午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对博物馆内展厅文物、消防控制室、安防监控室、强弱电机房、空调机房及消防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并强调在节假日期间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24小时岗位专人值守制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











此次检查,加强了全员的安全素质,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明确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式,通过不断的自纠自查,为2023文物安全年打下结实的基础。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