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民委调研组考察昭君博物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11 浏览次数:132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丽娟/文 龚思哲/图)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丰富创建活动载体,2月1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春一行赴昭君博物院,对昭君博物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认真听取了《匈奴历史文化陈列》、《昭君出塞陈列》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陈列》的讲解介绍,深入了解了昭君博物院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讲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调研组一致认为以匈奴历史、昭君出塞、和亲文化为主题的三大陈列展览历史内容丰富,能够充分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历史内涵,肯定了昭君博物院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高标准高质量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中,侯志慧主任表示,昭君博物院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借助昭君博物院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准文化脉搏,创新性地开展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教育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共享、共传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昭君博物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将“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教育功能充分发挥,为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为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调研结束后,呼和浩特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同民委调研组一起交流探讨了两部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相关工作合作事宜。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