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133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根据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昭君博物院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2019年12月6日上午,昭君博物院邀请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指导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博物院全体职工及日信海清物业公司保安人员约80人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展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对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职工们一致认为非常必要,而且很受教育和启发,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要求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并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保护文物安全及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奠定基础。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