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2020意识形态工作部署暨2019年文物旅游业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159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0年1月22日上午,昭君博物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30余人召开2020意识形态工作部署暨2019年文物旅游业务工作交流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结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分析不足、提出设想,安排部署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充实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博物馆开放和对外接待工作中,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围绕陈列大纲,严格把控讲解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于各个陈列内容宣传中。在对外宣传方面,博物院通过网站、公众号、微博等方式,面向全社会开展主流文化宣传,实行专人负责和审批制,做到守好“主阵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此次会议通过4个小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讲解部、票务部、展厅部、保卫科、后勤工程部、网络宣传部、昭君文化研究部、日信海清物业部根据自身工作职责,重点围绕队伍建设、服务质量、文化交流、工作创新、对外联系等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应对办法,共同交流提高,互通有无,学习借鉴,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博物馆展示平台,明确2020年的工作方向,取长补短,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社会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观众提供科学的了解和认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学术前沿的交流平台,让更多市民、游客真切感受昭君博物院独特的文化魅力。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