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张俊豪 调研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425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张俊豪


调研昭君博物院


2021年6月18日下午,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张俊豪前来昭君博物院,考察和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智库处处长刘元如,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副部长乔文杰等陪同调研。



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向张俊豪副司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博物院在挖掘以昭君出塞为代表的中国古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方面所做的努力;在充分利用匈奴历史、昭君出塞、古代和亲文化三大陈列,全面宣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传承方面所取得的社会效果。张俊豪副司长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进步教育基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继续挖掘中国历史上通过和亲各民族交往、交流、融合的生动事件和历史人物,为新时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历史教材。



张俊豪副司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匈奴历史、昭君出塞、中国古代和亲文化三个陈列。






图文:包苏那嘎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