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55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在“春节”节假日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昭君博物院深入贯彻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呼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于1月18日联合玉泉区消防大队南二环站消防官兵开展岁末年初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邀请市文旅局督查科、玉泉区文旅局、市文旅综合执法局前来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昭君博物院后园区花海位置草坪起火,安防监控室发现火情后派出无人机巡查火势,消防安全管理员宣布启动应急预案,通知义务消防队人员利用附近室外消火栓和自制消防车灭火,并拨打119报警电话,随后通知警戒组、疏散组、医疗救助组各小组有条不紊的进场执行任务。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参演人员与消防战士配合默契,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火势控制住,将受伤人员抢救出来。演练结束后市文旅局督查科科长对演练活动进行最后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加强了昭君博物院的日常安全工作,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也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对应急指挥、应急抢险、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通过不断的培训演练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