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莎丽同志考察调研昭君博物院文化旅游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4 浏览次数:20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9年3月2日上午,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莎丽前来昭君博物院,考察调研文物保护、博物馆展陈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开展情况。呼市文保中心负责人赵江滨,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等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李莎丽局长实地详细参观了新馆内匈奴历史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昭君民俗艺术馆、昭君文化传播馆以及院内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观看了昭君出塞5D影院和全院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她对昭君博物院提升和改造的设计理念,扩建布局,博物馆展陈予以积极评价,对呼市市委、市政府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投入巨资提升昭君博物院的文化品牌和旅游档次的举措表示赞赏。



李莎丽局长重点观看了匈奴历史博物馆和昭君出塞陈列馆,她对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设计理念、布展手段、表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两大陈列提高了昭君博物院文化档次,符合当前全国博物馆展陈发展趋势。



在参观中,她充分肯定昭君博物院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昭君博物院作为我市申报的国家级5A景区,要加大对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旅游环境。从文化旅游融合出发,下一步工作重心要注重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培养新的旅游市场,形成新的旅游产业链,带动周边地区第三产业的发展。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