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汛两手抓,筑牢防线不放松 ——昭君博物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68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咏梅/文、宫娜/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8月14日,昭君博物院组织各部门业务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并结合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形势,对昭君博物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我市及周边地区疫情有反复现象,全体工作人员要牢筑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狠抓防疫责任制落实,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最新要求,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措施上有效。严格执行预约、扫码、测温、一米线的原则,做到一对一查看验证;在流量较大时,要及时疏导,文明提醒劝导游客遵守参观秩序、佩戴带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的重要性,科学分析,精准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文物安全。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防洪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汛防疫两不误,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加强汛期应急响应及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针对突发性灾害天气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按照预警提示,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做到应急预案管用,储备物资充足,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发生强降雨天气时应加强对博物馆低洼地段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巡查,在危险地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标牌,明确游客应急疏散引导线路,确保游客安全疏散。


随着创城工作迈入攻坚阶段,昭君博物院将继续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自查整改,从快从细落实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同时,立足本职岗位,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博物馆文化建设,提升博物馆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给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和更加人性化的接待服务,通过加强沟通,耐心做好解释和反馈工作,为游客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