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线上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08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祭祖节等,是中华民族传统中隆重盛大的春祭节日,属于慎终追远、礼敬先祖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通过纪念革命先烈、祭祀华夏始祖,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同时也有利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使文化习俗焕发出新的时代文化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昭君博物院特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之“清明追思·缅怀先烈”线上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5日



参与对象


面向全市儿童及青少年公开征集,开展评选。



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以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基调积极向上,尊重历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品可以文稿类、绘画类、音视频类等形式、体裁不限。



评选展示


征集截止后,优秀作品将在“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刊登展示。



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仅接受电子信箱投稿。


投稿请注明:“清明追思•缅怀英雄”+稿件名称+姓名+年龄+学校名称+联系方式,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并注明内容是否为原创。


投稿电子信箱:zjbwysjb@163.com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