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疫情期间积极开展 线上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117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陈萌萌/图)面对呼和浩特突如其来的本轮疫情,昭君博物院严格执行疫情管控各项要求,全面暂停各类聚集性文化活动,以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快速调整疫情闭馆期间的文化服务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坚持文化服务不断档,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多渠道开展线上文化服务,切实履行好文博场馆的责任和使命。疫情期间我馆各类线上文化活动参与观看的成年人和未成年人数达上百余人,取得初步成效。


推出“云探馆”——让观众足不出户参观昭君博物院


昭君博物院自闭馆以来,利用网络资源推出网络“云探馆”,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参观了解昭君“自愿请行、胡汉和亲”的历史佳话,和以昭君出塞为代表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内容。



 

推出疫情防控特色“小课堂”


疫情期间,昭君博物院通过“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微信公众平台和直播的形式推出“疫情防控科普小课堂”和“疫情防控普法小课堂”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对疫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推出非遗传承线上活动


以直播的形式,让“非遗”搭上网线,开展“传承非遗,纸上笔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线上活动,为观众讲解书法的基本知识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不仅加深公众对传统文化知识的理解,而且对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推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在线上开展了学习《呼和浩特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创建文明城市 诚信与我同行”小课堂等宣传活动,引导和推动公众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有礼的呼和浩特人。



在疫情期间,昭君博物院充分发挥传播知识、解读文化和弘扬精神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让公众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在线上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精神滋养,管控病毒不妨碍文化启迪,真正实现闭馆不闭展,服务不打烊。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