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9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按照《呼和浩特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针对春季火灾多发时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3月14日,昭君博物院组织人员对各馆及院内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各类电动车管理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所有电动车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统计,查看电动车规范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排查每辆电动车的产品质量和充电器是否合格,检查有无改装电瓶车,以及电动车是否按要求停放,充电设施是否安全、规范。并要求巡查人员要提高电瓶车存放区域的巡查频次,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将问题及时解决于萌芽状态。





 

随后,检查小组对博物馆内消防控制室、安防监控室、高压配电室、喷淋系统湿式报警阀、末端试水压力、地下泵房、室内消火栓、自动巡检柜、消防水池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测试。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面提升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开展职工安全培训,加强安全监管,牢固树立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切实增强文物安全的日常管理和应急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