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持续开展交通文明服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128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呼和浩特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正在有效进行中,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重要的文化旅游景区和市级文明单位,也做好自身的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城市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



8月26日,第二批7位交通秩序维护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上岗了。在上午07:00和下午17:00两个交通流量高峰期,大家准时抵达呼和浩特玉泉区南茶坊交通路口。值班交警首先介绍了维护交通的方法、并且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和文明维护的重要性。随后,大家进行分组,开始在自己的岗位上,根据路口情况配合交警有效的疏导和指挥。众所周知、南茶坊是呼和浩特重要的交通枢纽,路口车流人流量集中,除了机动车比较多之外,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流量也是很大的。因此公益交通维护员们是要具有耐心以及责任心的。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上快车道、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如老人、孕妇、儿童等)安全过路口;向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市民维护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一份力。






有序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要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形成自觉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图:宫 娜

文:高凯伦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