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1513 来源:昭君博物院

鉴于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防控精神,昭君博物院积极制定防控措施,认真落实相关检查程序,做好防控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2021年1月13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首先是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扫码入园,先扫疫情防控行程码,确定是不是疫区过来或者是途经疫区的人员,再出示个人防疫健康码,手机登录公众号蒙速办或青城医疗查询。



扫码完成后,进入一米线安全区去匈奴文化博物馆内进行体温检测。




体温检测完成后进行身份证信息录入,必须保证每位游客实名制登记方可进入。



演练流程:


1.首先游客来到闸机口,工作人员在安全线内要求游客带好口罩,询问游客从哪里过来,并让游客出示防疫健康码和防疫行程码,结果显示异常,行程码显示游客曾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工作人员让游客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游客没有做过。



2.游客测量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有发烧症状,工作人员立刻让游客进入隔离室观察。





3.工作人员立刻上报值班经理。


4.值班经理立刻派人封锁现场,并组织消杀组人员对门口所有工作人员和工作设备进行全面消毒。迅速向博物院汇报情况,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并拨打疫情疾病防控电话0471-6627113,同时拨打120将游客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好防护后询问游客外出、接触史,向疫情防控中心汇报情况。




5.疑似新冠肺炎人员被疾控中心的人接走后,总指挥指派专人协助疾控中心对疑似者接触的同事、人员进行隔离、登记信息,并联系送医院检查。





6.消毒组配合疾控中心组织现场全面消杀工作。




通过此次防疫演练,我们认识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让所有员工都明确掌握处理应急公共卫生事件的流程,做到科学防控,加强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游客和全体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