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十一”,共享文化芬芳

发布时间:2020-10-9 浏览次数:1629 来源:昭君博物院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节,在这8天的“超级长假”里,各大收费站均免费通行,昭君博物院也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大大促进了各地旅客的出行热情。整个长假,昭君博物院迎来了全国各地游客近6万人,其中自治区内参观游客占到六成,总体与2019年同期(接待1.7万人)相比,游客参观量增长2.5倍。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安全有序参观,昭君博物院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每位参观游客严格实行实名、线上(网站、美团)分时预约后,进行入馆扫码、身份验证、体温检测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参观。在游客人数多的时段,安保人员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各博物馆内流量关口前置管控,有效避免了人员扎堆聚集,并对博物馆区、公共设施、环境及人员密集区域实行定时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以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服务广大游客。 





十一期间,昭君博物院除实行文化惠民政策免费对外开放以外,以呼和浩特第二十一届昭君文化节启幕活动为契机,大力丰富参观内容,拓展多元化的体验形式,免费为广大游客在单于大帐、5D影院上演了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以及多媒体剧《昭君出塞》,并配备充足安保人员,定时、定量严格管控演出现场秩序,让广大观众在安全的观影环境下,身临其境的了解昭君出塞,了解胡汉和亲所带来的民族友好的历史功绩,展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氛围,场场演出,人气爆棚,深受市民、游客的热捧。




昭君博物院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发挥文化特色优势,双节期间,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猜灯谜等活动,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各地游客在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感受昭君文化的独特魅力,共享“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化芬芳,度过了一个文化味浓郁的十一假期。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