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参加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 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443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20年12月16日至19日,昭君博物院参加了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响沙湾旅游景区莲花酒店举办的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分管领导、各盟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全区选派的重点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以及6家5A级旅游景区和84家4A级重点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培训还邀请到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公安厅、交通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场监管局、消防应急救援总队相关人员。



12月17日上午,在自治区文旅厅张文俊副厅长的动员讲话后,培训正式开始,文旅厅文化市场管理处安平副处长解读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计划;自治区安全应急厅培训老师万升壮做了旅游安全方面的培训。下午,内蒙古党校副教授莎日娜讲解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演练。最后内蒙古消防职业技术学校李世文从消防安全责任制、以案说理、初期火灾扑救等几方面又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授课。





12月18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五个突发事件类型科目的演练,分别为:特种设备客运索道(高空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景区暴恐事件应急演练、景区客流高峰期防踩踏事故应急演练、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以达到突发事件发生后,企业先期处置得当、信息上报及时、政企响应迅速、资源调配及时、救援方法科学、媒体应对有效的总体目标。






12月18日下午,以此次安全培训为契机,对景区、旅游行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全面交流讨论,昭君博物院王少洋就景区如何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最大程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发言讲话。



通过几天系统全面的学习和观摩,业务人员的收获还是很大的,下一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针对当前各盟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短板弱项,昭君博物院要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接待环境。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