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网红打卡地”——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264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提升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媒体和网络营销热度,增强消费者和文化旅游企业的信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拟围绕内蒙古文化旅游资源,举办“首届内蒙古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培育和打造一批内蒙古网红打卡地。通过活动的组织和宣传推广,将内蒙古网红打卡地打造成为全区人民和外来游客心中的权威榜单和内蒙古文旅休闲消费的新指南,树立和宣传内蒙古文化旅游形象和品牌,实现流量效应向经济效益的转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昭君博物院作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旅游景区,一直坚持弘扬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教育。近年来,昭君博物院作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不断提高文化传播的能力,积极开展馆校共建、流动中的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昭博有声、云观展、微课堂…等等一系列的线上与线下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昭君文化、和亲文化,充分感受到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情感。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昭君博物院内的各个风景独特的场景吧!


昭君博物院简介


昭君博物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南郊大黑河畔。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昭君墓(亦称青家),以匈奴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为基础,集文物收藏、研究、展示和社会教育于一体的遗址性博物院。占地面积为455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5000平方米。


进入昭君博物院园区,由北至南,依次有昭君主题游园、王昭君墓、和亲铜马像、“青冢”牌坊、王昭君汉白玉雕像、“谒昭君墓”石刻碑和匈奴历史博物馆。神道两侧矗立有仿古石像生、文化演艺(单于大帐)、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昭君故里及影视展厅(5D影院)。园区内整体建筑群将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化建筑技术融为一体,在松柏绿荫的环绕下,形成了以人文景观为内涵,园林绿色为载体的旅游胜地。





文:陈萌萌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拍摄:内蒙古星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