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物局局长曹建恩检查昭君博物院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131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19日上午,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曹建恩深入昭君博物院现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消防工作进行检查。自治区督查处负责人王贵兵等陪同检查,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


 

曹建恩局长实地查看了门前防控工作流程和检查措施,随后,进入消防控制室和安防,查看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培训记录等各项工作责任制度。翻阅值班记录,观看消防中控室专业人人员技能展示和王昭君墓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现场询问值班人员处置突发情况的工作流程,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回答。




曹建恩局长对昭君博物院的整体工作表示满意,强调指出:昭君博物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定要不断强化保护和安全意识,强化值班值守管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控制好展馆内的参观人数,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参观环境。



曹建恩局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了解古代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他指出:昭君博物院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论述为指导,在《匈奴历史陈列》、《昭君出塞陈列》、《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陈列》为基础上,不断充实和整合文化资源,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方面、多角度展示历史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佳话,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征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文:路 静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