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走进玉泉区南湖社区 开展“流动中的博物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130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2021年9月11日上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南湖社区,以“流动中的博物馆”陈列内容为主题,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历史教育宣讲和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昭君博物院宣教员作了《民族友好使者——王昭君》的宣讲,现场不仅有南湖社区工作人员,更多是社区内其他广大人民群众,大家陆续前来听取讲解,不时询问相关历史知识。


 

宣教员从“昭君出塞”、“汉匈关系”、“交流融合”、“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五个方面重点展开了讲解,讲述王昭君这位女子的一生以及为后世所带来的思考和深远影响,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昭君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让宣传活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宣讲结束后,昭君博物院党员职工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活动,大家分头行动,发放问卷调查,虚心询问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为树立首府新形象,为美丽青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昭君博物院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多元化的宣传功能,让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扎实进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深入人心。





 

图:扈 洁 

文:马佳妮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