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228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8年7月21日下午,前来参加中国民族学会昭君研究分会第二届代表大会的昭君家乡-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一行参观昭君博物院。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呼和浩特市委原副书记郝存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阁,宜昌市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等陪同考察,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副会长、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陪同并作全程介绍。



武高明院长向王国斌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昭君博物院改扩建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昭君文化内涵的挖掘和展示,特别是各个博物馆陈列的设计理念、布展手段和完成效果。王国斌部长对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投入巨资全力打造昭君博物院文化品牌,弘扬民族文化的举措表示赞赏,认为呼和浩特市在研究、传播昭君历史文化、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走在了前列。



随后,王国斌部长一行先后仔细参观了新馆匈奴历史和昭君出塞陈列、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昭君出塞5D影院。在新馆,王国斌饶有兴趣观看了全部十二个单元陈列,对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整体设计水平,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两大陈列主题内容突出,设计理念先进,布展手段创新,空间布局合理,是一个高水平的陈列,极大地提升了昭君博物院文化品位,昭君出塞、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更加鲜明,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更加丰富了。



陪同参观的还有宜昌市兴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袁选军,副县长张琴,旅游局局长钱瑜,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琳,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王惠成等。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