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参加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 浏览次数:238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深入实践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参加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巡回宣讲”。5月26日——28日,在呼市民委带领下,昭君博物院宣讲员与其他三名宣讲成员一同往了武川县、土左旗以及清水河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各旗县常委、统战部、分管民族工作的领导同志;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分管民族工作领导同志;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宗教界代表、部队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宣讲团走进武川县


宣讲团走进土默特左旗


        宣讲团走进清水河县


宣讲报告会上,昭君博物院宣讲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汪洋同志调研内蒙古指示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讲主题,结合博物院自身的民族团结宣传工作,生动讲述了昭君出塞民族团结的历史佳话,并将近年来针对民族团结举办的文化教育活动做了分享,把昭君博物院基层职工勇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广泛流传,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昭君博物院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又是内蒙古首府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坚持促进各族人民的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传承意识是博物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发挥“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作用,在全社会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昭君出塞民族团结的故事广泛流传,深入人心,营造好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好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何丽娟

审核/武高明

       责编/赵萍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