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学道德模范 树文明新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114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娜琴/文 陈萌萌/图)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扩大功勋道德模范的社会影响,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22年4月19日,昭君博物院邀请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内蒙古芸公益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雅冬老师开展以“大家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为主题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赵雅冬老师以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6年来她与“芸公益”协会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捐赠爱心物资、送教上门,予以全方位的帮扶……等生动事迹。宣讲内容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道德模范事迹为培育文明风尚、弘扬正气树立了榜样。昭君博物院全体人员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争做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随后,“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芸公益”协会志愿者通过多种“禁毒仿真模型”,“清代吸毒模型”,“制毒工具和吸毒工具模型”,“禁毒毒害体验装备”,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真实吸毒后的表现,例如出现视觉扭曲的幻觉、关节僵硬、丧失平衡感等,再搭配开锁互动游戏,体验违禁药品对人体产生行动障碍的危害;并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普及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外观特点。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昭君博物院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昭君博物院全体职工提供丰富的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汇聚“学道德模范 树文明新风”的磅礴力量。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