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在昭君博物院举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59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9日电(记者 乌娅娜)1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侨联联合昭君博物院举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互建的重要窗口,也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



两千多年来,以昭君和亲这一历史事件形成了源远流长的昭君文化。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介绍道:“昭君博物院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年吸引了大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生学习交流。在被中国侨联确定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后,我们将继续加强文化建设和社会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揭牌仪式后,来自呼和浩特市人大、政协侨界代表、委员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归国留学生、侨界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四海同心携手筑梦”主题演出交流活动。歌曲、舞蹈、诗朗诵、书法等节目表达了侨界人士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归侨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医师范惟在朗诵完《沁园春·雪》后感慨道:“基地的建成,从空间上说让我们有了归属感,从人文角度说,让我们有了可以‘使劲’的地方,能够把侨界的能量和光彩散发出去,服务和报效祖国。”



呼和浩特市侨办主任何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利用这个基地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主要是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海外爱国团体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我们强首府工程做出侨的贡献。”(完)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