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4 浏览次数:145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立足于统一战线,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0年11月17日至21日,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在山东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行了第二期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师资培训班。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区首批确定的66个统一战线教学点之一,积极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题课程教学


此次培训班有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在传递知识的同时,还传递了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深入了解了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和体会到了儒家思想的重要精神理念,提升了自身的政德修养,开拓了开展教学模式的思维与眼界。各地学员通过对孔府、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尼山孔庙、武氏祠、嘉祥曾庙等20个现场教学点知识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孔子研究院现场教学


学员体验教学


曾子庙现场教学


现场交流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指出,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更是强调了昭君出塞这一历史事件。昭君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以中国“和合”的哲学主张为基础,以和平统一、民族团结、合作发展、共同繁荣为核心,以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综合发展为目的的文化,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表现,能够为现代人、现代社会带来深刻的、富于哲理的启示。多年来,昭君博物院立足于独特的人文优势,更好的将昭君文化的精神和理念与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过程相结合,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昭君博物院将把传统优秀文化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把培训所得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文化传播工作的责任和本领,提高认识,明确目的,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所指: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图/文:何 丽 娟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