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中秋节”节前安全隐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8 浏览次数:86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梅/文、宁洁/图)秋空明月悬,又是一年中秋至,针对中秋节节假日期间昭君博物院游客骤增特点,2022年9月7日,昭君博物院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行动,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确保景区安全形式持续稳定。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游客接待中心、博物馆、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维护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及临机处置、消防安全日常巡查、用火用电安全管理、高压配电室内设备运行及人员值守等情况进行逐一细致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对景区内的消防基础设施进行检测。




随后,对园区及各展馆内可燃物和引火源是否在管控范围,馆内消火栓动静压,湿式报警阀组及展馆内的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地下泵房室外消火栓泵组、消防水池是否在有效储水范围内逐一进行检查,叮嘱值班人员有故障一定要及时上报维修,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今后我们将立足超前防范,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检查力度,加强安全宣传,通过不断的自纠自查,及时的消除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