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入选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5 浏览次数:147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近日,经呼和浩特市侨联申报,昭君博物院荣获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基地是自治区侨联系统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侨联对昭君博物院历史文化价值的认可与肯定,昭君博物院将大力地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吸引更多华人华侨走进内蒙古、关注内蒙古、宣传内蒙古,为进一步助力内蒙古文化旅游建设做出贡献。





昭君博物院是由王昭君墓及其一系列纪念设施组成,和平使者王昭君,一生心怀“民族和平安定”,主动请行远嫁匈奴,为汉匈友好和平做出巨大贡献,她不仅加强了各族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也将民族团结、友好和平的思想惠及世界、影响深远。


近年来,昭君博物院顺应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促进中华传统文化、民族特色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作用。



昭君博物院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昭君博物院建设成“为侨服务”的特色平台,更好服务广大侨胞,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让基地成为内蒙古特色文化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内蒙古特色文化的窗口。昭君博物院将以文化引侨力、聚侨心、促发展,吸引更多华人华侨来到内蒙古寻根寻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让“昭君出塞,民族团结”的思想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