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一行调研昭君博物院 历史文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150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姣/文 图)4月2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率领市政协部分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深入调研昭君博物院传承、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开展情况。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副局长王菁、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博物馆区,武高明院长就博物院文化建设、保护、展示利用以及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博物馆区基本陈列展览,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的详细讲解。调研组就昭君博物院依托丰富的典藏文物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开展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传承、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推动首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了解,对昭君博物院博物馆文化建设和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委员们一致认为,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市重要的文化标志,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是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今后,昭君博物院将不断致力于让历史活起来、让文物活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作出积极的努力。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