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行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97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路静/文 王咏梅/图)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文物局和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贯彻落实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导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26日下午,昭君博物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风险指南》、《检查指导》文件的相关精神。学习后,按照《检查指导》的要求,组织安全自查组,对全院各个场馆进行详细检查。


首先,检查人员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昭君墓墓体周围环境进行全方位排查,随后对整个园区内可能存在易燃、易爆安全隐患的场所逐一查看、重点查看了博物馆内的文物管护、用电线路、消防系统、消防通道、报警装置、公共活动区域的安防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现场整改,不断完善各项安全措施。



 

最后,自查组查看了防火巡查、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等档案,翻阅值班登记和巡查检查记录情况。





自查结束后,根据《风险指南》的内容,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演练,细化流程,切实做好应急保障。

 


演练过后,集中人员进行了总结整改会。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的城市名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终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原则、以保护国有财产为己任,坚决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细化台账,增加巡查次数,要通过不断的自查,找出问题根源、查漏补缺、排除隐患,建立安全防范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