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5G文旅直播开启春游新模式,首场直播“邂逅昭博”好评如潮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158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旅游服务中心联合中国联通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率先以5G技术支持,助力文旅单位“闭馆不闭展”,为广大市民和全网游客贴心推出“线上游青城5G互动直播系列活动”。昭君博物院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博物馆陈列展示方式,充分运用数字资源,特推出“云观展”,追寻千年的传说故事——“单于和亲”“昭君出塞”系列线上游览活动,以此丰富广大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启内蒙古春游新模式。广大观众通过联通沃视频、快手、斗鱼、虎牙和“文旅青城”官方微信、一直播、快手、抖音等平台,足不出户,实景拍摄、实时互动、金牌讲解,云游昭君博物院。



  3月7日上午10时,第一场《民族友好使者—王昭君》通过40分钟的直播活动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关注。第三方渠道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观看人数12.73万,直播峰值5.41万,回播9.2万,热度峰峰值44.68万。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旅青城”官方微博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到23.4万人,同时在线人数达到4.1万人,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



  第二场直播《马背上的行国——匈奴》于3月9日14:30时开播,仅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旅青城”官方微博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到44.6万人,同时在线人数达到5.8万人,全区直播排第一。昭君博物院云观展线上活动,社会反响热烈,并多次受到文博和各大新闻媒体的推文报道。



  此次直播活动是昭君博物院立足于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数字化资源,5G网络全覆盖、广泛精准宣传,服务于内蒙古地区文博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是博物馆陈列“云看展”服务观众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昭君博物院将充分展示文物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今后将把“云观展”作为常态服务观众的一项特色活动。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