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聚焦昭君出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64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闵婧/文、宫娜/图)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对外宣传工作,11月10日下午,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昭君博物院承办的“聚焦昭君出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在线上举行,呼和浩特市及玉泉区相关十几家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和部分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受邀参加。



昭君博物院社教部宣讲员从昭君出塞历史文化内涵、开展社会宣传教育相关活动、昭君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相关论述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宣讲,重点突出“昭君出塞,胡汉和亲”历史佳话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王昭君,不仅仅是简单的西汉和亲女性,更是世人心中永久的历史记忆,是各民族共享且内涵丰富的文化符号;昭君出塞,是汉代历史上赋有重大深远意义的政治事件,是中华民族“和平、和睦、和谐”理念的真实写照,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典范和生动教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具有光荣传统,长期以来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倍加珍惜、继续保持。要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牢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 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始终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与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全社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人心,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