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与事务处处长韩春晓一行来 昭君博物院实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31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李慧姣/文、图)6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与事务处处长韩春晓、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八科科长侯也、玉泉区统战部副部长孟剑英一行赴昭君博物院实地考察调研,对申报“两岸交流基地”事宜进行现场指导。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昭君出塞陈列展》《中国古代和亲文化展》两大基本陈列,详细了解了昭君博物院展览展示、两岸文化交流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昭君文化的认识,并对昭君博物院深入挖掘昭君文化特色资源,打造博物馆文化载体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主动担当与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与武高明院长就拓展昭君博物院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提升交流合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韩春晓处长表示,昭君博物院开展对台工作具有独特优势,“以和为贵,以亲为荣”的昭君文化,跨越千山万水,将海峡两岸紧紧相连,发扬和光大昭君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使命和担当。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台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两岸文化交流工作,昭君博物院要充分发挥昭君出塞历史佳话与台湾独特文化渊源,不断深入挖掘昭君文化内涵,将昭君博物院打造为两岸民众深入了解昭君文化的重要平台,发挥亲情纽带功能,更好地传承两岸共同历史记忆,促进两岸同胞亲情融合、心灵契合,激发民族情感共鸣,增进民族复兴共识。要擦亮昭君文化品牌,以建设昭君文化标志性工程为载体,创新开展两岸交流活动,积极打造两岸交流基地。



昭君博物院将继续深化两岸交流工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创新思路,以更加灵活的手段、更加务实的做法,既守正又创新、既历史又现代、既线下也线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昭君文化交流活动,在推进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多作贡献,推动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