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85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梅/文、图)为切实加强广大职工防洪防汛应急意识,检验《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防洪防汛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职工在遇到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时,能够应对自如,指挥有序,2022年6月22日,昭君博物院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积累往年汛期的经验,先对博物院低洼地段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并加大应急物资沙袋、吸水泵、标识牌、电源线轴排污水泵、抽水泵、抽水管、对讲机、手电、雨衣雨鞋、梯子、应急照明设备、手动工具等储备,设置储水区,利用抽水泵快速排水,并对展馆外的孔洞桥架等进行提前封堵,确保展馆内的文物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近期持续暴雨,引起积水回流到博物馆内、文物库房,对地下库房文物、资料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的场景,现场应急领导小组事先编制演练计划,并组织培训防洪抗汛应急预案,明确组织机构及职责和应急程序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后有序组织快速响应,所有参演人员均能熟悉防洪防汛过程和具体操作方案,封堵漏洞、抢排积水、疏散游客、转移文物,确保遇到强降雨汛期能够及时避险,并有条不紊的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防洪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实战经验,强化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为文物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