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昭博||内蒙古首场5G文旅直播!(附本期花絮和下期精彩预告

发布时间:2020-03-8 浏览次数:166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3月7日10点,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旅游服务中心联合中国联通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进行了全区首场5G文旅直播活动。


  呼和浩特市旅游服务中心积极服务文旅行业复苏和疫情防控,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联合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在全区率先以5G技术支持,服务文旅单位“闭馆不闭展”,携手各大景区为广大市民和全网游客贴心推出“线上游青城5G互动直播系列活动”,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直播的第一站(第一期)来到了昭君博物院。




  《民族友好使者——王昭君》昭君出塞文化展,以王昭君的生平故事为主要脉络,着重体现了昭君出塞和亲为民族友好团结做出的历史贡献,进而阐释昭君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以昭君故里文化为开篇,分为“故里闺中”“汉宫岁月”“草原春秋”“青冢史话”“千古流芳”5个单元,充分反映了昭君出塞和亲是一条独特的民族团结之路,今天被誉为民族友好团结的象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是一条贯穿中原农耕文明与草原游牧文明的文化长廊。


  昭君出塞和亲在历史的洪流中不断吸收和借鉴各种优秀文化成果,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昭君文化和昭君精神,是民族友好团结的历史纪念塔,并展示了内蒙古地区自古以来是各民族交流、融合的历史舞台。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