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旦 金牛送福节庆活动更改为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59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根据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经昭君博物院研究讨论,现取消原定于2020年12月31日上午,社会教育部举办的“喜迎元旦 金牛送福”主题活动,改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活动具体内容请关注昭君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和云游昭博微信公众号。


特此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随着元旦、春节临近,我市人员流动大幅增加,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和部署,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欢度祥和佳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明确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凡第一入境点为我市的境外来呼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一入境点不是我市且入境时间不足21天的境外来呼人员,入呼后必须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申报,并提供入呼后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由所在社区监督其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由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来呼人员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并向所在社区、单位申报,由社区、单位对其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高风险地区来呼人员参照第一入境点为我市的境外来呼人员进行管控。


二、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属企业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带头精简和压缩聚集性活动。各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相关部门从严审批大型文体娱乐活动,原则上不批准大型庙会、体育赛事和跨盟市、跨省市年会,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商业机构线下大型聚集性展销、促销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慎重评估,并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要求落实防控责任。积极倡导线上团拜,视频年会。


三、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倡议广大市民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须到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离呼前要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旅行期间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返呼后要主动报告社区、单位,并配合做好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