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委在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1601 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12月4日上午,医院党委在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昭君出塞,促成了汉匈两族的世代友好,促进了民族团结和地区稳定,被视为民族友好团结的象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教育活动上,参加人员手拿“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知识卡片,先后参观了匈奴历史文化陈列、昭君出塞陈列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深入了解了匈奴等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内容,各民族碰撞、交流、发展历程和王昭君对民族友好做出的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推进的鲜明特征。通过观看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共同发展,也表达了对祖国各民族团结和睦,共同奋进的美好祝愿。







编 者 按:原文载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如引用请据原文。

文稿审核:刘  军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