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161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求联系实际,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7月26日,昭君博物院开展专家视频辅导和专题学习会并展开研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作的视频专题讲座《以史为鉴,开拓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宣讲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解读;宣讲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昭君博物院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辅导、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全会强调的各项重点工作和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7月14日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安排部署首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要求,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面落实“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辅导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2021年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昭君博物院全体职工将继续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昂扬奋斗的精气神,继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昭君博物院日常建设及对外宣传教育工作中,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





图文:娜 琴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