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昭君博物院全体职工汇聚磅礴之力,携手共盼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43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集结号已然奏响,昭君博物院最普通平凡的职工们,他们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战“疫”虽然艰辛,但十几天的奋战已初显成果,他们肩并肩,手牵手,为居民扛起一道道坚实的铜墙铁壁。

  防护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脸颊,却挡不住他们脸上真诚的笑容,在凌烈寒风中的职守有他们,口罩下不厌其烦的解释有他们,敲开一户户居民家门的有他们,记录一页页居民资料的有他们,不断拉近同居民心的距离,助力社区凝聚起防疫的磅礴力量。






  隔离不隔爱,职工志愿者赵云波、马佳妮、王梓力,身为楼栋长、单元长的他们,在这十几天中,在对返呼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管控的同时,尽己所能为消除大家的恐慌与不安,设身处地为隔离居民着想,每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渠道了解居民身体状况、生活需要,提供细心周到的后勤保障,并主动担当起居民们的“快递员” ,用一双“温暖”的腿,让居民深切体会到了的温暖真情,确保每一户每一人不因封闭管理而被遗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职工志愿者常晓东再接到昭君博物院党支部抗疫“集结号”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并主动承担起小区里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坚持每日一消毒,决不留死角,用实际行动让居民更安心。也正是这一份坚持,让他收到了由公园东路社区党总支发来的一封饱含着浓浓深情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诉说着对志愿者服务社区防疫工作的感谢之情和共抗疫情的决心。



  夫妻合力,”携手抗“疫”。我们的职工志愿者中还有三对夫妻档,在接到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双双走进社区,每天工作4—8个小时,其中商成峰、杨凤春,马志胜、杨再春他们虽是老同志,但工作劲头不输年轻人。肖国华、梁晓霞,这对年轻“夫妻档”一个肩负着白天8个小时的卡点值守,一个承担着守护着万家灯火重任,寒冷和疲惫也只能让他们在看见彼此安好后叮嘱一句注意安全,然后继续备战新的一天。


  力量汇聚,就能照破黑暗,穿越阴霾。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但是作用很大。疫情的关键时刻,点点滴滴的举动都能积聚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必将战无不胜!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