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扎实开展党史“必修课”观看《统编教材》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175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温领袖的崇高理想和道德风范,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与不断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8月22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及各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



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五集专题纪录片《统编教材》第四集《以史育人》。专题片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今天是从昨天和前天发展而来的。学习历史统编教材,就是要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专题片是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的“活教材”,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国家实行统编教材的现实意义。博物院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现的窗口,也是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公众教育的重要课堂。昭君博物院作为一座民族友好的纪念塔,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基地的教育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继续带领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篇目,“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革命圣地和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为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四史”的内容丰富,具有重要价值,正确认识“四史”是党员干部及群众理解初心使命的重要前提。



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文化阵地优势,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办事精细化程度,抓实抓细上传下达、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昭君博物院各项工作严密高效开展。





图:高凯伦

文:娜 琴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