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162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8月27日-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29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党员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进一步发挥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阵地作用。


 

随后,大家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同心共筑中国梦》电视专题片。电视专题片生动揭示了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幅员辽阔、文明悠久;阐述了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第一集《辉煌历程》专题片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一个个民族团结英雄事迹向我们描绘了无数中华儿女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前仆后继、上下求索的艰难历程,详细阐述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巨大优势。大家看完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昭君博物院阵地优势,创新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思路和方法。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提供生动的历史教育内容。





图:高凯伦

文:娜 琴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