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97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陈萌萌/图)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22年1月20日上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在呼和浩特博物馆开展了“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草原电影红色之旅暨北京民族影展》。


 

回溯我们党百年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留下了无数凝结着党光辉历史的经典草原红色电影,此次《草原电影红色之旅暨北京民族影展》让过去的电影和我们在博物馆空间再次相遇,从近代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改革战争时期到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等七个重要时期的红色经典影片,真实的再现了我们党的艰难历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影片介绍、一部部经典的红色作品、一段段难忘的红色记忆,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开天辟地的英雄史诗,感悟到了时代的变迁,历史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


 

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以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肩负着推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重任。我们将一如既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文明自信,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推进呼和浩特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